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让他降落

*ooc慎/私设众多

*新年贺文


高能提示:本文背景在天津还可以放鞭炮的时候,现在我查了一下是不可以放的了哦!!!



——————————————





腊月里的天津说起来也不算太冷。张楚岚穿着薄薄的羽绒服站在斑马线这头等红绿灯,手里还拎着大包小包,呼出的哈气迅速地消散在空气里。

绿灯亮了,张楚岚擦肩过零零散散的人群,视线漫无目的地飘着。突然间瞥见有位穿着驼色风衣的男人倚在交叉路口的大榕树下向他挥手,张楚岚怔了一下便脚步轻快地向前奔去。


“你怎么来了?”张楚岚不动声色地上下扫了男人一眼,眼睛里却偷偷藏了高兴的神色。

王也没接他的话茬,只是顺手拎过张楚岚手里看起来沉甸甸的大包,目光又落在青年被北风吹的稍稍发红的耳尖上,“拿了这么多东西?”

“我们准备着……”张楚岚被他的动作弄得有些不好意思,推了推他搓自己耳朵的手,继续说道:“要开始包饺子了。”

王也顺着劲放下手,闻言笑着看他:“今年还敢让冯宝宝剁馅吗?”

张楚岚摇了摇头,戏剧化地长叹一口气:“我今年可不想再吃韭菜末馅的了。”

路边的店面挂起了红灯笼,冷清的街道便有了些过年的气氛。远处的天空有漂亮的烟花炸开,张楚岚停下了脚步,王也回头看他,青年调笑着回答:“不看白不看。”


大约二十响过去,夜幕归于黑暗,声响寥落下去,落了一地纷纷扬扬的灰烬。


王也瞧着张楚岚的侧脸,于是张楚岚偏过头看他,不知道看出了什么,只是说道:“四哥早买完了。宝儿姐喜欢看,一个晚上就趴在窗户边瞅外面的花。”

张楚岚转过身,王也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有三三两两的孩童站在小区里鼓捣着呲花,火星子燃烧着串成一串,在空气中留下明灭的残影。

“我以前倒是没怎么玩过这东西。”张楚岚说道。王也想了想,“我倒是经常陪淘淘玩。”

“三大爷。”张楚岚嬉皮笑脸地靠近王也,王也给他紧了紧围巾,“穿得太少了,也不怕冻着自个儿。”

张楚岚拉起王也的手,不出意外果然是凉的,“这大冷天还穿个风衣跑来跑去,”张楚岚反驳他,“我看您才是真不怕冻着自个儿。”

王也回扣住了他的手,张楚岚这才发现自己刚才的动作多么暧昧,条件反射想把手抽回来,却又被扣得更紧了。

两人并肩走着,一时间只有隐约的风声夹在他们中间。

“以前吧,感觉过年……也就那么过了。”王卫国的三公子站在他旁边说道。

张楚岚站住了看着他。

王也走了一段发现不对,回头看向站住的张楚岚。




他们在初春的天津街头相隔不到一米,却像是遥遥相望,仿佛回到了刚见面的那天。




还是王也先走回去,他说:“我以前……”又突然笑了,“不说我以前了。”张楚岚的眼睛在路灯的映照下显得亮亮,王也便佯装无奈地附和道:“好吧。”


“我以前也从来没想过能遇见你这样的人。”

张楚岚弯起眼睛冲着人笑的时候,那种若有似无的隔阂感几乎便消散了。他现在冲着王也笑,乖觉的仿佛真的是象牙塔里的学生。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遇见我也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确实。”王也点点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内景里那个燃烧的火球。


那是燃烧的秘密,也像极了那时少年燃烧的宿命。与现在夜幕中绽开的礼花一样,灿烂一时稍纵即逝,抓不住留不下,变成再也无人问津的尘埃。




“明年你要跟我回去吗?”

这句问话在两人莫名的、胶着的气氛中无比突兀。张楚岚有些愕然,王也却只是温和地重复了一遍。

“明年你要跟我回去吗?”

张楚岚的表情有些破碎的痕迹,但很快的,就在呼吸之间张楚岚便又看似如常了。

“好啊。”张楚岚回答道。



“那你会觉得过年有趣一点了吗?”
“应该会。”



昏暗的天空里又一次炸开璀璨耀眼的烟花。在爆裂的声响中,张楚岚带着买好的那一堆包饺子的材料扑进王也怀里,王也的嘴唇擦过了张楚岚的额前的碎发,在额头上羽毛拂过般轻微点了一下。


王也这次觉得,他好像抓住了什么。

——他终于抓住了那一身红尘烟火。



Fin.




他让他降落,

他让他降落。




朋友们新年快乐!

  153 12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