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我的意中人(九)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搞cp心态崩了的报社产物
*这什么小学生文笔我自己都惊了
*玻璃心 别骂我 要脸(嘤嘤嘤)
*逻辑君你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

 


感谢观看。

————————————

 
 

张楚岚到达大殿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人都来齐了。一众仙人自动给他分出了一条道路。仙尊就坐在极高的仙台上。

那可真高啊。张楚岚想。

高到不胜寒处只觉得冰冷,涤荡了满目红尘欲望,再也容不下几分烟火。

张楚岚老老实实的行礼。弯腰的时候牵扯到了伤口,张楚岚只是面不改色的直起身来。

 

“张楚岚,你可知罪。”
“知罪知罪。”

 

张楚岚抖了抖袖子,浑不在意地偏过头。

 

“按你们的说法,我不应该招惹王上仙。”

 

张楚岚盯着遥遥高台上那一黑点,眉眼间颇有几分真诚的忏悔,几乎是让人信以为真。

 

“现在上仙正是百年闭关之时,仙尊此时不治罪更待何时?”

 

那一点忏悔在挑衅似的话语里杂糅成了满不在乎。张楚岚弯起眼睛,面上还是一派天真的神色。

 

“放肆。”仙尊毫无感情的声音回荡在上殿中,“张楚岚,便是引来天劫你也不怕吗。”

 

张楚岚的笑意一点点从眼角眉梢晕染开,不知从何处而来的风吹动了张楚岚的长衫,隐隐有雷电在他身边环绕不时发出“滋啦”的声响。

这时候的他看起来才有了几分凡间传说中那位天资卓绝的少年仙君的意气风发。

 

“那好。”

 

天劫应仙尊之声而来,倏忽间上殿的的上空中聚集了大片的黑云,随着第一道雷落下,四九小天劫开始了。

 

之前旁边站立着的诸位仙人早就退去了一边,天劫不比别的,挨一下可要损去几百年道行。此时就剩张楚岚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上殿里。

 

张楚岚仿佛都能听见雷声后仙尊的算盘打的哗啦啦作响。

只可惜,不论仙尊打的是什么主意,张楚岚都决定让它落空了。

 
 

一连数道张楚岚都抵挡了下来,直到第三十道天雷劈落。

张楚岚虎口都被震的发麻,像是有残留的天雷流过了整个身体。准备将自己的本命阳五雷祭出,就看见有个背影挡在了他的前面。

那人长袖一挥便将雷挡了回去,雷声在四周炸起惊的人头皮发麻。张楚岚将指尖的雷光收了回去,看向来人。

那人转过身来,“我来迟了。”王也的声音在呼啸的风中有些发紧。

张楚岚只看着他笑,“你竟然出关了。”

 

说话的功夫,又一道天雷落下。王也轻易便将雷打散了。

 

“这种天雷伤不到我,我替你挡着。”

 

张楚岚看着王也认真的表情,不由得垂下头笑了。他拍了拍王也的肩膀,然后站在了王也身前。

 

“有些账啊,得一笔一笔算……”

 

张楚岚祭出阳五雷,霎时天地间风云变色,唯有天雷之间相撞的剧烈声响和绚烂之极的火光在其中显得格外清晰。

最后一道天雷落下,张楚岚突然撤回了阳五雷,那巨大的威力便径直落在了张楚岚身上,烧的张楚岚一下子疼得蜷缩在了地上。

王也猝不及防地被他这一手惊吓到了,想上前却被结界隔开了。在他慌乱地想要破除结界时,只听见张楚岚说道——

 

“我张楚岚,愿自剔仙骨,落入凡尘……”


张楚岚咬着牙,鲜血止不住地从嘴角溢出。


“……自废仙籍,废千年修为……今日诸位相逼至此……我便以此来偿我之过……”

 

张楚岚的身影渐渐变得透明,王也情急之下用尽毕生力量砸开了结界踉踉跄跄地跪在了张楚岚旁边,想要停止爱人的消散,颤抖的手却无能为力。

 

他听见张楚岚微弱的声音从风里传来。

 

“本来……咳咳……我以为你在闭关,没想到你居然出来了……我……我不是意气用事……仙君自剔仙骨算是逆天道行事……这一笔追根溯源定会记在那老儿头上……到时候……”

“我知道……”

 

他像是看见张楚岚微微睁开眼睛笑了。

 

“好……你知道……”

 

他怀抱里的少年终于随风消散了。


少年最后说。




 
 

“你要等我。”

 
 

tbc.

 

  72 13
评论(13)
热度(72)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