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我的意中人(六)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搞cp搞不动了的报社产物
*在搞事的路上逻辑君缓慢下线
*等我秃噜完剧情我会细修的相信我

 


感谢观看。


 

————————————

 

王家出了位状元郎。


这事一出全燕都都轰动了。待王也打马从街头过时,街头巷尾一时间热闹的不得了。

 

新科状元生的一副好容貌,那些闺阁里的姑娘们一看便红了脸。便有人打听起了这位王家三公子。

 

“听说已经娶亲了,娶的还是位男子。”

那些姑娘们不以为意的挥了挥帕子。

“这如何当真,难道王家真能让他娶个男子进门?也不怕影响了仕途。”

 

“就是娶了,怕是也得休了。”

 

一位清瘦的男子沉默地站在人群里,听完了姑娘们的窃窃私语,扭头看了眼王也离去的背影,最后垂下眼皮离开了。

 
 

等晚上王也终于能回到家清静一会的时候,发现张楚岚刚从外面慢悠悠的晃进来。

 

“恭喜啊。”

 

张楚岚笑呵呵地给王也倒了一杯茶。

王也一口气喝完了,张楚岚又抬手续了一杯,然后从怀里拿出了一叠纸。

 

“嗯?这是?”

 

王也接过一看,上面赫然是和离书的内容。

 

“张楚岚?你要和我和离?!”
“不行吗?”

 

张楚岚摩挲着茶杯,缓缓攒起一个笑,“今非昔比了,这事还是越早解决了越好。”

 

“你什么意思?”
“状元郎不懂我什么意思?”

 

王也强忍着摔了和离书的想法,轻轻把这叠纸放在桌上,斟酌了片刻说道:“我不懂。张楚岚,我以为……”

 

我以为你和我心意相通。

 

张楚岚似乎是看出了他想的什么,又似乎是一点也没懂。

 

我的新科状元郎啊,你苦读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

 

他看向王也身后的烛灯,缓慢地补充道:“总不能这样毁于一旦。”

王也扶着额头。张楚岚说的他何尝不知。

 

在他王也短暂的人生里,从来没有强求过什么东西,万事只求随遇而安便好。而如今他想伸手抓住什么,却如同抓住流沙一般无能为力。

 

这边张楚岚继续说道:“我已经和王夫人商量好了,这和离书一签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当年我入王府时排场倒也不小,让一些人瞧了去,不过我这一走把柄也无从抓起了……”

 

王也却看着张楚岚出了神。

 
 

两个人从上回一起放完烟花之后,关系愈发亲昵起来。

夜里两人枕着同一张床,月光从窗棂里隐约撒进来些,耳畔就是张楚岚清浅的呼吸声,王也便一点点端详着张楚岚的容貌,像是要刻在心上一样。

片刻后张楚岚不知怎的突然醒了。他揉着惺忪的睡眼嘟囔着:“老王你怎么还不睡啊……”

王也低声笑了下,给张楚岚掖了掖被子,末了把他的碎发拨弄到两边去柔声说道:“就要睡了。”

张楚岚往热源蹭了蹭,不知道又嘟囔了句什么又沉沉地睡了过去。

王也一颗心被柔软的情绪胀满了,又不舍似地看了两眼,才闭上了眼睛。

 
 

“王也?”

 

他被张楚岚这一声叫了回来。

 

“都按你说的办吧。”

 

隐约看见张楚岚似乎是露出了个如释重负的笑,王也却忽然想到——

 



以后枕在你身边的又是谁呢。

谁千年修来了这样好的福气,能一直陪在你身边。

 
 

tbc.

 
 

(唉是你啊老王。)

 

  73 10
评论(10)
热度(73)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