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二三事

架空沙雕EG向/ooc慎!!!/快乐短打小甜饼/感谢观看

————————

【1】

张楚岚有的时候觉得王也真的太难缠了。按照王也磨叽他劝他改邪归正的次数来看,不亚于唐僧对孙悟空念的紧箍咒。

从兜里摸出钥匙,进了空荡荡的出租屋。张楚岚顺手把灯打开,茶几上还放着昨天没扔的外卖。

哎呀。张楚岚一声叹息把袋子扔到地上往沙发上一靠。脑子里又浮现出王也那张懒散又欠揍的脸。如果不是打不过他,我早把他套麻袋揍一顿。张楚岚有些忿忿地按亮手机,没想到手滑按了王也的通话。

出乎意料的是没有打通。张楚岚眉头一皱又拨号重打,没想到还是没有打通。

这孙贼居然把我拉黑了???!!!

愤怒的张楚岚决定到宿舍去把王也拎出来唠唠。

【2】

在王也第一百零八次劝他的亲亲小学弟张楚岚同学不要选择那个疑似传销组织的哪都通快递公司就业未果之后,趁着和诸葛青出去吃饭的时候借酒壮胆把张楚岚拉黑了。

等张楚岚找来的时候王也整个人都在状态外神游,就这样了还拉着诸葛青风骚的夹克袖子滔滔不绝地:“张楚岚我跟你说……哪都通那个快递公司真的一点不靠谱……我原来有个四川同学……长得白白净净的一小姑娘……你看看进了哪都通之后……头也不梳了……衣服也不好好穿了整天就穿那搬快递的制服……你说说你去了之后……”

面对着诸葛青那双大眼睛的求救目光,张楚岚觉得自己不能无动于衷了。于是拽着王也那件一个夏天不变的的长得像道袍的宽松黑T的后领子把人拖走了。

拖走的时候王也还念念有词:“诶诸葛青你别拽我我还没跟张楚岚说完呢那哪都通去不得啊……”

【3】

按照诸葛青的控诉,王也和张楚岚最过分的地方在于秀而不自知。回来替哪都通招人的冯宝宝理解了一下这句话的含义,然后非常赞同地点了点头。

“没有啊,谈什么恋爱?和张楚岚?不可能的。”这是王也的回答。
“??你跟我开什么玩笑,我要是和王也谈恋爱我就把哪都通做成第一物流公司!”这是张楚岚的回答。

然后桌对面的诸葛青和冯宝宝眯着眼睛看王也非常自然地把火锅里刚涮好的虾滑给张楚岚夹了一筷子,张楚岚给王也舀了一勺麻酱放碗里。

这日子没法过了。诸葛青想。

【4】

王也和张楚岚放弃负隅顽抗是因为一张照片。

神助攻诸葛青先生在某个悠哉悠哉的下午茶时分带着公然在工作时间开小差冯宝宝展示了他们在某一天的偷拍成果。

其中一张是两个人在排队,张楚岚好像是在说什么高兴的事,兴高采烈地回头冲王也比划着什么,而王也似乎是下意识地虚虚搂着张楚岚的腰,眼神静谧而认真地注视着他。

诸葛青十指交叠,“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
冯宝宝还补充了一句,“老夫老夫。”

王也和张楚岚。
K.O.

【5】

好景不长。

最后南不开的高材生张楚岚同学还是去了哪都通。为此京城大少一气之下去了武当山当道士。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五年后某张姓青年带领物流新势力横扫市场独占鳌头。武当山上养的据说是清心寡欲不沾岚色的王道长收到了一封熟悉的快递公司的邮件。

拆开之后王也神色不动地又封回去了。只不过第二天王也就还俗了。

张楚岚志得意满地在北京的机场迎来了熟悉的身影,刚想彰显一下自己的功勋,就看见不远处穿着黑T的前道爷停下了脚步,越过人海张开手臂向他做了个拥抱的姿势,嘴唇动了动似乎说了什么。

寄信人是这么写的,眼前人是这么说的。

其实就一句话——

我想你了。

END.

  215 9
评论(9)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