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联文2

*和 @虚 联动 
*书信体下篇
*ooc慎入
*结尾有彩蛋

————————


村口王大爷:

关于你和诸葛青的那点破事我也不想追究了,就像你说的我信你,您也最好别给我起幺蛾子。

你那几张480p的照片,糊的倒还挺有艺术美感,这漂亮的小山村倒是开发了您这摄影天赋,下次直接让您家给您报销个单反得了。

还有啊,想不到你这把懒散的身子骨还能跟老人家上山采药,看来这山水把你养的是不错。你说那个房子啊,老王你想的倒是长远,我记得哪都通有个罗盘谁都不会用给你邮过去正好,您老这么得闲,不如直接想想以后咱俩菜园子里种点啥。

光顾着我了,我看你鞋也总是不跟脚,让老奶奶帮忙给你做个跟脚点的,你天天走山路也能轻松点。

也谢谢你留了好的给我,不如先吃了,糕点放长了口感倒是容易变了,你要是喜欢等我这次忙完了也去学学。

说起对象这个事,我怎么就又高又壮了?四哥可鉴啊,这一趟差回来我又掉了三四斤,现在都要瘦的跟个杆似的了。天地良心,你让我当个男人婆你良心不会痛吗老王?!(此处感叹号点的很重有要把纸戳破的痕迹)你就等着我劈你吧!

我也刚回哪都通没几天,你这信来的挺是时候。这几天事有点多,给你回信都找不到个整块时间好好写。不过经过三哥点拨,我发现写信是个挺浪漫的事,不如就这么写着吧,你看你们那生活节奏这么慢,写信多怡情。正好这几天四哥派我去山里劳动,你在村里再呆个个把周,咱俩都算拥抱大自然了。回来还能交流一下花卉品种鸟语心得。

还像之前说的啊,不许发微信不许打电话发短信,只许写信,你看我都难得干这么没意义的事了你也不迁就迁就我。你要愿意回来你也不用洗碗了多好!

你家那边我上次路过也看了一眼,都照顾的挺好的,你也甭担心。淘淘还是挺淘的,不过男孩嘛,长大了肯定有出息。你说我村里那孩子鬼精鬼精的像我,也不知道你小时候是不是就这么懒骨头。

山里面晚上湿气重,你多穿点,别就大背心大裤衩子就在外面遛弯。顺便一提,上次我看见本《清静经》,真是一下子就想到你了,你说咱俩一晃认识这么长时间了,我还没给你做点啥。上次看柳妍妍去做陶艺,我看有个铃铛不错,等你回来给你做一个。

四哥催我收拾东西了,我先撤了,也就几天的事,正好赶上你下封信来,点子卡的也是寸,证明咱俩有缘。你多给快递小哥点小费,人家也不容易。不着急,我等着你回来告诉我你想说的事,咱俩以后的日子还长。

                                                                                     5.3
                                                                                  张楚岚

〔勉强算个彩蛋 写得太隐晦了 不怕多想就是要多想〕

张楚岚正仔细地把王也的信折好,收进一个抽屉里,里面空空荡荡的只有两三张信纸和几张分辨率极低的照片。徐四走过来拍了拍他肩膀:“宝宝准备好了。”张楚岚看了眼他,把装好的回信放在他面前,然后起身往门口走去,冯宝宝穿着一套橙色的连体衣站在那里。

“四哥啊,”张楚岚一边走一边说,“等我走个三四天再给他发这封信吧。”徐四叼了根没点火的烟,“你跟他说好了?”

“说好了。放心他不会怀疑的。”张楚岚黑色帽衫的背影也顷刻间温柔了起来。

“我们这回去哪里噻?”
“去找金凤婆婆。”

  82 20
评论(2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