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初见

*伪意识流ooc我最行了
*原著向短打摸鱼
*带cp滤镜看原作系列



张楚岚遇见王也那天,天空瓦蓝瓦蓝的,看不见云彩。鼻尖里还充斥了几分前山的烟火味,饱含着俗世里平凡人虔诚的祈愿。他好像是心疼高昂的票价,又好像轻微地放空了一秒,食指和中指搭在一处像是夹了根烟的姿势。

听到来人接话他才惊觉自己把心里话吐露了出来。张楚岚弹了弹指甲。太阳悬在头顶,光芒近乎刺眼,那人留给他一个侧影,轮廓都像是镀了一层金。他稍稍挪动了身子,那层光便弱下去了。

王也遇见张楚岚那天,是个晴朗的有些过分的好天气。黑色的道袍宽松地腻在身上让发梢都蒸腾出热气来。他从熙攘的人群里穿过,或许引得哪位姑娘家回过头看这位俊俏的道士,或许只是惊动了身旁洒落的阳光给他让路。

那个背影和内景的人巧妙地重合了。他略过那人上前一步,似是嘟囔似是抱怨无论是什么声音都在那一刻轻巧地落尽了他的耳朵里。王也的余光从他身上滑过,下一秒他接过了话头。

  70 13
评论(13)
热度(70)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