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论如何从卡池里抽出男朋友(下)

*给也碧的七夕贺文
*ooc预警慎入!!!
*本篇为无脑俗套傻白甜
*剧情走向极其梦幻无逻辑
*有些脑洞实在塞不下了
*关于谈恋爱的过程可能有个番外

 

感谢观看w


 

————————————





 

感叹号填满了票圈的文本框,张楚岚激动起来连屏蔽都忘了,等手机被徐四疯狂滴滴滴的时候才想起来这码子事。

 

“你小子出王也了?一晚上两次?”
“是呗……就跟做梦一样……”
“可以啊你小子,明天早上记得来我办公室一趟!”

 

张楚岚点了点手机,以为自己看错了。不会这年头抽个ssr都要被顶头上司叫去谈话吧……

 
 


而等第二天早上张楚岚才明白徐四打的什么算盘。

 

“直播?!”


“没错。让广大网友见识一下我们没藏卡!”

 

张楚岚听得哭笑不得的,觉得这事十万个不靠谱,“四哥啊,我这非了两年这可算翻身了,我真怕一折腾就给我打回去……”

“那你发个围脖也行,最主要的是!”徐四说到这里也忽然激动,“让他们看看这卡还是有人能抽的出来的!”

“行。”张楚岚这回觉得没啥事,一口应下了。

张楚岚的围脖一年不刷两次,在落灰的那堆图标里点开后发了个卡牌库截图上去就扔那不管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张楚岚想起来了这件事,然而刚打开微博就被满屏的消息提醒刷新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卧槽真有人能出传说卡???”
“欧皇蹭蹭!我也想出啊啊啊啊!”
“您好请问您抽卡有什么方法教程吗?”

 

……诸如此类。

 

张楚岚本来还想回复一下,但是消息太多了一时无从下手,索性就先不管了。扒拉完饭之后又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出乎意料的是,张楚岚在下班前又收到了徐四的消息,让他再去办公室一趟。张楚岚看完消息打了个激灵,以为自己的材料有问题。等到了办公室才发现根本不是这回事。

 

徐四打开电脑,给张楚岚看围脖上关于他那条截图的最新消息。

 

“没人注意到么,这人是哪都通公司的员工啊,这是开后门来的卡吧。”


张楚岚一脑门子问号,“这都哪跟哪?”

徐四挠了挠下巴,回答他:“你确实是在工作那栏写的哪都通。”

张楚岚刚要说话,徐四示意了他一下,接着说道:“没事,我们早有准备。”看着张楚岚的满是怀疑的眼神,徐四继续说道:“很简单,我们搞一个抽卡直播就好了。”

“还要直播?!”

面对顶头上司沉着的眼神,张楚岚只得又发了条围脖:明晚18:00直播间见。

一边编辑的时候张楚岚一边吐槽道:“四哥啊,不是我说,这万一我要不出,不就玩砸了吗。”

徐四不以为意地一摆手,“慌什么,稳住,要相信你家王也会保佑你的。”

张楚岚刚想点点头,就发现这话不太对劲。眼瞅着耳根都烧出一片红来,张楚岚还是非常淡定地问道:“什么叫我家王也?”

顶着徐四一脸“你再跟我装”的表情,张楚岚表示自己装不下去了,发完围脖就跑了。

 

一刷新的时候,张楚岚发现评论区又迅速地被刷屏了。大部分都是拭目以待,当然也有几条不友好的柠檬精夹杂在里面,让张楚岚一笑而过了。

 
 


等到第二天晚上,张楚岚注册了一个新号,开了一个直播间。

张楚岚调了调摄像头角度,没有露脸只是让画面固定在了手机上,顺便试了试麦克的声音

 

“喂喂喂……有声音么?”

 

正在闲聊的弹幕停顿了两秒,在张楚岚以为自己麦克坏了的时候快速的飞过了一片“啊啊啊是小哥哥!小哥哥声音真好听!小哥哥也喜欢道长么!”

 

“嗯……”

 

绕是张楚岚皮皮虾化身,这时候也不知道要说啥了,索性直接点开了自己的号。因为要直播,张楚岚把ID又改成了缩写。


张楚岚一边在屏幕上戳,一边说道:“啊昨天把十连用光了,我先氪一发十连……”

 

-哈哈哈哈哈这个充值界面太真实了!

 

张楚岚瞥到了这条,笑着解释道:“我以前也非啊,这界面都看不知道多少次了。”

等界面显示充值成功后,张楚岚点回游戏界面,一边打开抽卡一边碎碎念道:“唉呀我也不知道这回能抽成啥样,要是非了你们就凑合看看?”

说着直接随机了两次等待抽卡结果的降临。

 

张楚岚悄悄捂住了眼睛,只留一条缝观察结果。

 

“妈耶!!”

 

刨去一张重复的sr,张楚岚又抽到了一张新的ssr,还包括一张少见的sr。

 

弹幕疯了。

 

-啊啊啊啊啊前排吸一吸欧皇哥哥!
-卧槽我是看见了神之手么!
-假的吧……改游戏数据了吧

 

当然也有质疑的声音,不过很快就湮灭在了疯狂的弹幕里。张楚岚眼尖,一眼就看见了。

 

“啊这回头儿让我来直播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要是有人不信的话我现场买个自抽号给你们看看?这总没啥问题了吧?”

 

弹幕飘过一片赞同之声。

 

“但这回抽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了啊~”张楚岚笑着补充了一句。

 

张楚岚在桌子下面搓了搓手。说不紧张那是假的,不过目光划过王也的CG,就觉得像是得到了某种庇佑一般有恃无恐了起来。

 

这时候张楚岚忽然想到了上次在徐四办公室里看见的那个黑T男人。不知怎么的,张楚岚在想到他的时候总会浮现出王也的模样。张楚岚自嘲地笑了笑,可能是他走火入魔了吧。

 

“好啦买了五个号。我先登录一下第一个啊,诶好了。哇哦,这可以十个十连了吧!”

 

-全抽了全抽了!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等真的见到奇迹后,直播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百连的结果是——六张SSR全了,还包括六张SR。

 

张楚岚佯装淡定地把手机竖了起来背对着摄像头。


“好了我改密码了,以后这个就是我的小号了。”

 

-小哥哥卖号么,价钱好说,可以屠龙刀你刀我的那种!
-小哥哥我出一百万我们打个商量!



 

“小也啊,看啥呢笑得这么开心?”

“啊没事啊大哥。”王也匆忙地扣下了手机,就看见他家大哥一脸揶揄地看着他。

“看你小学弟呢?”

王也非常无奈地把手机翻回来,“你们一个个的,生怕别人不知道嘿。”

“这还得感谢徐四,要不是上回徐四来谈项目说漏嘴了,咱们现在怕都是被你蒙在鼓里呢。”

“甭说这事儿了,一提我就来气……”

 

当初徐四找王大哥谈新项目的事,正好还在敲定最后一个男角色的形象,就看见王也敲了敲门晃晃悠悠就进来了。

徐四眼前一亮,觉得这青年气质绝了,剧本再打磨打磨绝对能大爆。王也当时兼职年轻又好骗,也没多想,就被自家大哥几句话给忽悠了。

 

“嗨反正都是咱家投资的,你就当给咱家赚钱了。”
“你想想没准你那小学弟喜欢玩游戏呢?”

 

于是王家三公子王也就这么成了《异人》那位王也的原型。为了追求效果,徐四好说歹说把人央求去亲自配音了。

 

结果王也拿到剧本才发现这是个恋爱游戏。

想想他当时被那小言剧本酸的牙疼,念完以后就看见徐四摇了摇头:“小也啊,你这没有感情啊。”


NG*100在王也这不是梦。


等王也终于从录音棚出来后,感觉自己话都说不明白了。

至于后来听说张楚岚真的玩了《异人》,那已经属于意外之喜了。


 

自从上回直播完事,张楚岚就火了。同好们把王也封为“吞钱小王子”,那张楚岚就是王也的“散财童子”。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张楚岚又去给徐四送材料,就看见上回那位又坐在熟悉的位置上,可能拿的还是同一本杂志。

张楚岚这回多看了两眼,还没等转过头呢,就看那人抬起头来。

 
 

倏忽间,张楚岚的世界安静了。

只听着徐四的声音似乎是从非常遥远的地方传来:“这位是王家的三公子,王也……”

 

张楚岚怔愣地看着王也,一副完全不敢相信的模样。

 

眼前这人和他想象中的真实的王也完全重合了,严丝合缝,一点区别都没有。像是从画中走出的人,又应该是别人将他绘进了画里。

 

王也站了起来率先伸出了手。

 

“你好。”
“你……你好……”

 

张楚岚抱着一堆材料,慌张地伸出一只手来。

 

两只手握住又一触即分,只留下一丝温热残留在指尖。

 
 


后来的报告张楚岚全程都是凭借过硬的本能反应进行的,眼神时不时溜到王也身上,发觉王也也在看着他又赶紧移开视线。

 

最后还是王也跟徐四打了招呼先走了,走前还轻描淡写地跟张楚岚说了一句:“回见。”

 

张楚岚呆呆地挥了挥手,看见门被关上了,最后被门遮住那半面脸的嘴角似乎是扬起来的。

 

张楚岚估摸着王也应该走了很远了,才一拍徐四的桌子,俯下身子压低了声音问道:“四哥……您跟我说实话……”

“《异人》那个王也……有原型的吧……”

 

徐四非常淡定地拿过他的报告,看都不看他一眼:“你不是都看着了吗?”


 

正所谓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王也和张楚岚可以说是以火箭般的速度相识相知以及相恋,却总是有那么一层窗户纸没捅破。

 

在后来某次约会里,两人不知怎的聊到了这次初见。

 

王也想起这件事似乎是有点紧张,他说道:“我当时真怕你见到我会觉得和游戏里不一样……”

张楚岚眨眨眼睛,装模作样地想了想说道:“是不太一样。”

抬眼看着王也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张楚岚笑眼弯弯补完了后半句话,“我面前这个王也更真实啊。”

王也不由自主地松了一口气。他突然转移了话题:“说起来我还没当面看你抽过卡呢……”

张楚岚笑了笑,顺手点开了《异人》,“你的卡都有了,我就没咋再抽过了。”

 

张楚岚驾轻就熟地点开抽卡界面,一个十连下来果然无事发生。就在这时,一只手轻轻抽走了他的手机。

 

王也举着手机,把屏幕转过来对着张楚岚。

 

“独家七夕活动,抽十赠一。”

 

张楚岚像是预感到了什么似的,一颗心开始砰砰狂跳起来,就看见对面的王也舒展了眉眼,含着温和的笑意接着说道:




 
 

“你还缺一个叫王也的男朋友吗?”

 
 

Fin.




 
 

BTW祝所有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七夕快乐吖!

 

  297 22
评论(22)
热度(2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