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辣清汤火锅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stories about @张楚岚

 

【也碧】我的意中人(八)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现在退出还来得及(我是认真的!
*搞cp搞不动了的报社产物
*剧情如同脱肛的野马一样
*这个打字的手有他自己的想法


 

感谢观看。


 

————————————



 

“张楚岚!”


张楚岚一抬头便看见一位长发姑娘蹲在树上,不禁失笑道:“宝儿姐。”

冯宝宝从树上窜下来站在他面前,“四儿等了你好久咯。”

张楚岚把身后的包裹交给她,细细交待道:“宝儿姐,这回带回来了些凡人的物什给你玩,东西不如咱们自己做的结实,小心点别都弄坏了。”

冯宝宝懵懵懂懂一点头,拎着一大兜子东西先跑了。

 

张楚岚到落脚的地方时,徐四正在查今天的账本。

 

“嘿哟你小子还知道回来。”

 

张楚岚笑呵呵往板凳上一坐,解释道:“唉出了点意外,没想到耗去那么长时间。”

徐四也没揪着这事继续追问,只说道:“你心里有数就行。”

张楚岚心里一暖,知道徐四这是关心他,“没事的四哥,以后……”张楚岚的手无意识地扣着桌缝,“没有以后啦。”

 

徐四看了他一眼。

 

“仙尊这老儿真是愈发糊涂了。”徐四坐在了张楚岚旁边。

 

张楚岚抬眼瞧他,隐隐瞧出了几分不耐的神色,便只“呵”一句,没再继续接话。

 

“想当初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刚剔了仙骨坠下来,狼狈的都不成人样,全凭自己一口气吊着才活了下来……”

 

张楚岚闻言沉默了,想打个哈哈揭过去又听徐四继续说道:“后来你爷爷让你回来找宝宝怕就是预料到后来的事情了。有我们在,至少第二次那老儿还是忌惮了些,只将你们的记忆封上了。”

 

张楚岚勾了勾嘴角,眼里一片淡漠的神色,还难得的余下了几分嘲讽。

 

徐四最后看着他说道:“楚岚,凡人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张楚岚怔住了,又听他说道:“偶尔我想起来,也会想问问你……”

 

“值得吗?”

“四哥如今上了年纪,也越发多愁善感起来了。”

 

张楚岚只看着徐四笑,只字也不接徐四的话。

徐四听见这么个回复也不甚意外,只拍了拍张楚岚的肩膀,“你的卧房已经给你收拾妥了,还是原来那件。”说罢站起来要往里屋走去。

“好嘞四哥。”张楚岚回道。

 
 



“值得吗?”

“不值得……咳咳咳……也还是做了……”

 

张楚岚一咳嗽便咳出一大口血来。张灵玉忙给他递了帕子,又找出了一颗丹药给张楚岚服下。

 

“灵玉真人,上尊传楚岚仙君去上殿……”

 

张灵玉打断了他的话,长眉一压便生出几分寒意来,“他已经伤成这样了,还叫他过去做什么?”

 

“小仙不知……”
“且回去禀明了上尊,就说张楚岚现在在我这里,要拿人还需个理由罢。”

 

自家师侄能被伤成这般模样,想来就是慎刑司的手笔。张灵玉还后怕着,若不是他出关及时,这张楚岚没准得废在那。

 

“你是不是傻。你和那上仙能一样吗?人家一出生便在这九重天之上,天生的仙。”张灵玉一边给张楚岚处理伤口一边数落着他,“你看看你,好不容易飞升上来,这下可好,千年的修为都不够你折腾的。 ”

“小师叔平日里不食人间烟火的……嘶……如今教育起我来竟也有模有样的……”张楚岚还嬉皮笑脸着,伤口被张灵玉一按,顿时倒吸一口冷气。

“张楚岚,我没在和你闹。按上尊的意思,这回怕是不能善终了,你有没有想过……”

“剔仙骨,除仙籍,打入凡间……嗨……怎么不是活……”

张楚岚闭着眼睛,“这冰冷冷的九重天就当真清净么?”

张灵玉看劝也无果,只得换了个话题问道:“那他怎么办呢?”

“他还有那么长的时间,几年忘不掉几百年总也忘掉了,再就是几千年。没有什么是时间磨不平的,仙尊怕也是这么想的……”

 

“我于他也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

 

这是他从他漫长的岁月里偷来的时光。眨眼间沧海桑田,等他孟婆汤都已经喝了好几碗了他依然会是这般模样。


张楚岚也扪心自问过甘心吗?

 

仙尊又来拿人了。张楚岚这回冲张灵玉摇了摇头,跟着人走了。

 
 

哪有那么多的不甘心。

 


tbc.

  69 19
评论(19)
热度(69)

© 特辣清汤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